想不到這麼快我就要結婚了

事情是這樣的~

本來做好打算要延畢的我(是的,並不是因為侯胖跟我求婚

竟然在我人在國外時突然得知我該畢業

反正一切說來話長,總之,我選擇了結婚這條路

如果有注意看標題,應該有發現亮點

沒錯!我是個香港僑生!

要注意哦~這篇的重點,並不是香港人嫁台灣

而是分享以香港僑生身份嫁台灣的流程,兩者是有差的喔!

我所指的僑生身份,是指在學時期的學生,及畢業後延長居留證至年底期限內之身份

也就是說,只要你還持有居留證,你就是僑生身份

而以僑生身份申請結婚,好處就是步驟麻煩省很多!

當然並不是叫大家為了省麻煩而去跟另一半辦結婚

而是剛好我跟侯胖在交往期間就有了共識

現在有一個好時機,我們就去準備結婚囉

想要在台灣登記結婚,需要先在香港準備兩樣東西

強烈建議親自申請,麻煩省很多!

一、單身證明(親自申請)

需要準備的東西:

  1. 申請書(可於網路下載,也可於婚姻登記處索取)
  2. 香港身份證或護照
  3. 所需費用(翻查紀錄:$140 + 領證:$680)

只要是親自申請,去任何一間婚姻登記處都可辦理

在婚姻登記處的網頁上註明需時9個工作天,但我的經驗是即日可取(2015/11/2)

在辦證時我有問,服務小姐說一切取決於電腦紀錄有否記載你的資料

她表示說,當時第一批取得智能身份證的人,大部分電腦都會有資料,所以有即日領證的狀況

當時我人還在台灣,傳E-mail去問入境處能否委託,回覆的人只是一直鬼打牆的告訴我只能提供無法親自辦理的證明給個案主管參考...

為免無法通過審核,還是建議大家乖乖親自辦理喔!

 

二、單身證明驗證

需要準備的東西:

  1. 申請表(可於台灣外交部下載,也可於中華旅行社索取)
  2. 單身證明正、影本
  3. 身份證或護照正、影本(單身證明用什麼申請就帶什麼)
  4. 所需費用($120)

辦理地點在中華旅行社(台北經濟及文化辦事處)力寶中心一期40樓(號碼牌拿B別拿錯A喔)

中華旅行社可供影印,一張一個大洋~($1啦)

強烈建議大家提早去別偷懶!因為晚了就要等很久!

這個需要兩個工作天~要兩天後的下午才有取件喔

由於委託辦理非常非常的麻煩,而且我是用親身辦理,所以委託的部分我就不多說囉~

辦完這兩個後,就是等回台灣辦結婚登記啦

目前我人還在香港,所以等一切辦完,會再寫完登記跟居留的部分喔~

我很勤奮吧沒偷懶哈哈哈~希望對有需要你們有幫助

最後最後...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喔!

 

 

arrow
arrow

    Janice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