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很久終於又回到台灣啦 (其實也才兩個禮拜而已~)

這次回來後以後就真的要在這裡生活了...

偶爾應該還是會想家吧...哈哈哈~

但是有侯胖!一起為生活努力吧

這次回來後過沒幾天我們就馬上去弄登記+居留囉

起個大早第一時間就是去登記啦

一、結婚登記(戶政事務所辦理)

需要準備的東西:

  1. 護照、居留證
  2. 單身證明&驗證
  3. 結婚書約
  4. 戶口名簿
  5. 照片
  6. 所需費用(好像是$100,因為不是我付的我就忘了

登記結婚是要去另一半戶籍的戶政事務所哦,不是隨便一間都可以要記得!

照片就是想換身份證照片的才要帶著

登記完順便向工作人員申請戶藉謄本($15),弄依親居留會用的到

想要留個結婚證書的人也可申請,費用大概在$100~$200,同樣的因為不是我付錢所以我也忘了抱歉


二、依親居留(移民署辦理)

注意哦,我是用僑生的身分(還保有有效居留證),所以我只要變更居留事由就可

需要準備的東西:

  1. 居留證、香港身份證、護照(正、影本)
  2. 申請書
  3. 照片
  4. 戶籍謄本
  5. 良民證
  6. 畢業證書
  7. 所需費用
  8. 另一半的肉體
  9. 另一半的身份證(正、影本)

費用的部分我是以換證+申請多次出入境一起付,所以共$2600

只要換證的話費用要自己去問哦~

如果不用申請多次出入境的話,以後每次出境都要去移民署申請單次出入境哦!

我是個怕麻煩的人所以就順便一起申請囉(想說以後應該也不至於不回家吧

畢業證書的部分...服務員說因為我要先結束掉學生的身分所以需要

於是我跟侯又馬上奔回家拿然後再回移民署

注意哦另一半一定要跟你一起去辦依親居留

因為服務員會給你們一份保證書,這是另一半需要填寫的

別傻傻的獨身前往

於是兜兜轉轉弄完後...

就是等待新的居留證快來啦(來了我才能找工作啊

希望這篇對你們有幫助♥

一樣有問題都可以問我哦~

arrow
arrow

    Janice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